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时间:2021-07-01点击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了本次大会的直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国歌奏响,全体师生肃立站定,向屏幕上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与会师生展开了充分讨论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李亦亮表示:“百年党史,百年辉煌。上午我和学院老师一起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万分激动,使命感油然倍增。我们党的一百年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一百年,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院系党组织书记,我一定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推动全院广大师生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话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发作为,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努力把我们外国语学院建设成为应用性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语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翻译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黄全灿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历史,细数党的奋斗征程,再看今日辉煌成就,无比激动,无比振奋。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新时代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继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坚持自我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同时,还要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践行初心使命。同时,还要号召广大教师党员将共产主义信仰融入教学全过程,培育新时代青年的共产主义信仰,帮助他们坚守共产主义信仰。”

学院辅导员邓汉卿老师表示:“总书记提出‘未来属于青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培养好新时代大学生,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是我们肩负的责任与当担。”

学生党员李慧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是9500多万名党员的一员,我无比的骄傲,我们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撰稿:李亦亮、黄全灿、邓汉卿、李慧茹;摄影:邓汉卿;审核:李亦亮)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