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时间:2021-11-23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全国本科教育会议精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推进课程思政与外语课堂教学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 我院于11月19日上午在B 203教室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活动,由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主持人林灵老师主讲,课程项目组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观摩。

林灵老师从单元主题切入,在教学中潜移默化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将语言教学活动和课程思政元素有效融合,实现了语言教学和思政育人的双重教学目标。课后,听课小组开展了集中评课和课程思政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本节示范课的教学设计合理、授课方法得到、课堂活动组织有效,达到了课堂教学效果。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此次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的开展,一方面展示了教师在外语教学中如何将“价值引领、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相融合,另一方面也帮助教师进一步提升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的意识。(撰稿:张文 审核:江加宏 李亦亮 )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