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赴安庆市外国语学校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作者:撰稿:学生记者 李雪婷 摄影:学生记者 黄藻龙 审核:江加宏时间:2021-12-09点击数:

为培养师范专业学生的教育情怀,提高他们的专业素养,12月8日,外国语学院组织2019级、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以及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共计445人赴安庆市外国语学校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江加宏表示,教育见习是高等师范教育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师范生加深对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的理解,树立新时代教育思想理念,了解中学实际,培养良好的师德和认知中学英语教育教学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安庆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刘兵和学院见习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学校素拓基地和韦伦国际幼儿园,并观摩了中学英语课堂教学和学生课外活动。

安庆市外国语学校初二年级杨春老师结合教学目标,以动画视频为引,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与清晰的教学设计,为师生展示了一堂精彩的英语阅读指导课。高二年级徐最太老师给师生呈现了一节由浅入深、环环相扣的高中英语课堂教学。他以标准的口语发音、抑扬顿挫的韵律节奏和精彩的课堂内容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安庆市外国语学校何沛沛、张蒙蒙、王庆安和姚凤凌老师以及学院王平副教授、熊捍东副教授和张少云博士分别对示范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互动。他们指出,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教师应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做学生语言学习的引领者;同时,课堂应以立德树人为目标,达到课程思政的育人效果。

此次见习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对中学教育有了一个新的感悟和认知,同时也增强了对教师职业的认同和使命担当,有利于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将来顺利地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打下扎实的基础。

(撰稿:学生记者李雪婷 摄影:学生记者 黄藻龙 审核:江加宏)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