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1-11-22点击数:

为了解学期中本科教学工作状况,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根据教务处《关于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于11月中旬分别在E304会议室和E320教室举行师生座谈会。学院专业课和公共课教师代表、非英语专业学生代表、外语类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江加宏主持。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围绕课堂教学改革、教学资源、学风学情等展开交流与讨论。学生代表围绕教师教学理念、教学态度、教学方法、自主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等作了发言;同学们还就课程任务量、作业形式、考核标准等进行了针对性的反馈。

副院长江加宏听取发言后指出,师生座谈会是聚焦教学一线问题、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其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他对与会师生提出:一是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继续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提供宝贵意见,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二是学生代表、班干部不仅要成为学习的带头人,还要做好师生、生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以身作则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三是教学管理人员要及时做好教学保障,各教研室要及时整理学生意见并反馈给任课教师,并做好督促和整改工作。

我院一直坚持常态化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抓实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点环节,畅通师生评教评学渠道,及时发现、改进教学中的不足,有效促进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有力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瞿宁霞 审核:江加宏 李亦亮)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