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22届英语专业教育实习岗前培训工作

作者:时间:2021-10-12点击数:

为有效开展教育实习,增强教育实习意识,提高教育实习质量,根据英语专业师范生实习岗前培训工作要求,我院于近期圆满完成了2022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岗前培训任务。

教师职业是神圣的;作一名教师,是有责任感、成就感和幸福感的。为使实习生感受基础教育一线优秀教师的精神风貌和优秀业绩,本次培训先后邀请了安庆市教研室主任、特级教师陈俊作《做一个幸福的教师》的师德报告、安庆市石化一中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罗慧英作《“双减”背景下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的专题引领讲座和安庆市第四中学副校长、省级教坛新秀丁家骏老师作《初中新目标教材的处理及课堂教学活动设计》的名师课堂讲座。为使实习生在走进实习学校时能够胜任教学,本次岗前培训还要求每位实习生根据中小学英语教材,写一份教案、上一次课;根据备课教案写一份说课稿、说一次课;观摩一堂中学英语教师优质课录像、评一次课。

通过“六个一”的任务培训,2022届所有实习生切实体会到做一名英语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领悟到如何积极地从事基础英语教学工作,增强了做好教育实习的信心和决心,为顺利完成实习奠定了基础。

实践教学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我院一直注重师范生实践教学工作,从教育见习、微格技能训练到教育实习和研习,各个环节都落到实处。本次培训不仅保证了实践教学质量,还为国家级一流英语专业的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培养质量保证。(撰稿:瞿宁霞;审核:江加宏)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