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赴岳西县菖蒲中心学校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20-12-25点击数:

为提升英语教学实践能力,12月16日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赴岳西县菖蒲中心学校展开英语教学实践活动并与该校英语教研组进行交流。

当日,菖蒲中心学校沈校长、金校长热情接待了我院研究生,对我院研究生前来交流表示热烈欢迎。沈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此外,英语教研组长储老师针对学校英语教学和学生的英语学习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根据校方安排,我院2020教育硕士研究生杨琦、周佩佩、钱小蓉、贺婷婷分别在菖蒲中心学校的八年级和九年级各班进行了英语实践教学,菖蒲中心学校英语教研组的老师们全程参与听课。

实践教学结束后,沈校长、金校长及英语教研组的各位老师与研究生同学就实践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英语教研组教学经验丰富的高级教师蒋老师表示,我院研究生基本功扎实,教学目标明确,活动设计新颖,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同时,她也就教学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

教学实践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理论回归实践的方式对研究生的教学技能进行培训,培养既具有扎实英语基本功,深厚的英语学科知识和教育教学理论,又具有教育实践能力的高素质英语教师.。(撰稿:贺婷婷、熊捍东;审核:王先荣)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