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级决赛

作者:撰稿:夏义明 摄影:盛景娣、陈玟萱 审核:江加宏时间:2020-10-08点击数:

9月30日下午,2020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级决赛在我院E204、E314成功举办。外籍教师Dave及部分专业教师应邀担任评委,来自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16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定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用独特的风格和流利的口语,紧扣主题“Challenge to All”各抒己见,辅以饱满的情绪揭示、深化、升华主题。他们或旁征博引,聚焦世界实事,放眼未来,表达解决当前挑战的期待;或从个人经历出发,着眼生活细节,由小见大,分享自己对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的感悟。他们深刻的见解与观众产生共鸣,并被回馈以全场热烈的掌声。

即兴演讲时,选手们克服紧张,挑战自我,在有限的时间内寻找高质量的典型事例,并将观点有条不紊地表达出来。灵敏的反应,饱满的状态,从容的台风,充分地展现了他们将知识储备于贯通中丰富,专业能力于阐述中提升的综合素养。评委们聆听每一位选手的演讲后,依据他们的演讲内容进行提问,从语音语调、稿件内容、台风呈现等方面给出中肯的建议,尤其要注重个人视角、集体视角、国家视角间的平衡。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风采、锻炼能力的平台,对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推动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学方式变革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夏义明 摄影:盛景娣、陈玟萱 审核:江加宏)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