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一中罗慧英老师来我院作主题讲座

作者:撰稿/黄蓓蓓、夏义明 摄影/王志荣 审核/江加宏时间:2020-09-29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安庆石化一中正高级教师罗慧英老师接受邀请,莅临外国语学院为2017级英语专业实习生作题为《实践英语学习活动观,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的教育实习指导。本次讲座于外国语学院E503举行,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江加宏主持。

讲座伊始,罗慧英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依据最新教学体制的含义,围绕教学内容引导、教学活动设计、教学实践等方面,详细地阐述了如何在课堂上实现:贴切教学内容,从学习活动观的视角审视课堂设计的合理性与有效性,更好地为教学目标服务;贴切学生的心理及认知特点,提升教与学的效果,继而变革学生的学习方式,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切实整合库存内容,把握活动的重难点,保证教学实践的情境性、层次感、实效性。随后,罗教授还针对“课堂教学主体输入及输出”这一重点问题,从具体的课例展示切入,强调课堂主体输入活动要体现关联性和综合性并俱,主体输出活动要实现基本环节和内化过程的统一。

互动环节中,罗老师就课堂教学中可能出现的实际问题现场向学生提问,同学们踊跃回答。罗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给学生进行指导,并鼓励大家在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注重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深度探讨教育之义。

罗老师的讲座既有思维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教学活动,对同学们即将进行的实习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撰稿/黄蓓蓓、夏义明 摄影/王志荣 审核/江加宏)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