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

作者:时间:2020-06-10点击数:

6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E314教室,组织开展了“安庆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院内选拔赛。本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先荣主持,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陈婷婷、金玲、杨玲和褚芮四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王先荣指出,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会议、文件精神,教师应注重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模式,积极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深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强化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深度应用,为打造“金课”、建设一流课程奠定基础。他希望各位老师不忘高校育人的初心,不忘教师立身之本,鼓励青年教师要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并通过多途径扎实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争做学生满意的教师。

本次大赛按照教师现场讲课、评委即时打分、赛后点评、即时宣布结果的程序进行。参赛教师选题突出专业特色,教学设计融入课程思政、紧扣课程目标,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思路清晰。参赛老师通过雨课堂、超星学习通等在线智慧教学平台进行授课,展现了较强的智慧教学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陈婷婷老师将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学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使教师们对智慧教学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课堂教学的开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案例,有利于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撰稿:瞿宁霞 审核:江加宏)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