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师范生技能大赛

作者:撰稿:王佳俊 摄影:吕成慧 审核:江加宏时间:2020-09-03点击数:

为了提高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配合学校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工作,选拔本年度安徽省高师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潜力选手,外国语学院于831日下午开展教学技能院级选拔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到王平、熊捍东、刘经安老师等作为评委。

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于17-19级,合计22位同学。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等三个项目组成。比赛流程如下,首先由主持人对参赛选手进行简单介绍,接着由参赛选手逐一开展810分钟的模拟课堂展示,最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有针对性的总结点评。三位评委老师会通过对选手的教学设计方案以及课堂教学两个方面进行打分,最后算出平均分,作为该学生的最终成绩。

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都表示自己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将在之后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评委老师们也认为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可以展示英语专业办学成效和师范生教学水准,丰富学生们的课外活动。

最终,姚欢、路敏慧、陈田等15名同学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参加校赛。希望他们可以再接再厉,在之后的安徽省高师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大放异彩!

撰稿:王佳俊 摄影:吕成慧 审核:江加宏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