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线上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0-05-13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运行状况,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保障线上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根据教务处《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外国语学院于5月11日和12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分别召开师生座谈会。学院院长王先荣、副院长江加宏、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和教师代表、大学英语开课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学秘书瞿宁霞主持。

座谈会上,王先荣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面积的线上教学对老师和学生都是新挑战,学院鼓励教师教学方式多样化,积极进行教学探索,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通过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全力保证教学质量。他还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共同克服困难,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毕业论文指导及专业认证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真正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不断推进学院本科教学的内涵发展。

江加宏表示,本学期学院在线教学效果良好,学院将根据座谈会的内容,整合、梳理学生和教师提出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他希望同学们转变观念,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和能力;广大教师要树立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仅要授予学生专业知识,更要承担教书育人的责任,要与学生一同构建优良的线上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学服务水平。

教师代表分享在线教学心得体会,并就在线教学如何进一步有效督学提出建议;学生代表就线上课堂师生互动情况、教师教学方法、作业完成、考核方式等方面纷纷提出困惑、意见与建议。 (瞿宁霞)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