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在线参加“新时期高校外语教育与教学发展”智慧讲坛

作者:时间:2020-05-12点击数:

5月1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智慧讲坛”大学英语分讲坛顺利举行。此次讲坛采用“云直播”形式,由外研社Unipus在线学习平台全程直播。外国语学院江加宏副院长通过QQ会议,带全体教师开展了在线观摩学习研讨活动。

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扬州大学俞洪亮教授、清华大学张文霞教授、湖南大学刘正光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李成坚教授、烟台大学徐晓艳副教授、华侨大学毛浩然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胥国红教授和广西师范大学蒙岚副教授共十位知名专家学者,就新时期大学英语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师专业发展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各位专家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情况,分享了最新的教育教学理念、研究成果以及教学实践经验。

在线学习活动结束后,江加宏强调教师发展、课程建设都需要做到“面向未来”有超前识变的意识,希望所有老师紧跟《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和《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脚步,积极应变“课程思政”融入英语教学结合教学实际,培养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自信,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希望所有老师进一步更新教学方法和手段,开拓思路,结合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经验,为今后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科学研究做出新的努力和尝试。(胡光宇)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