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傅荣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时间:2020-11-23点击数:

2020年11月20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傅荣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题为“法国对外法语教学法的学科发展:历程与贡献”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先荣教授主持,6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傅荣教授以法国为主要代表的欧洲学派在世界外语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建构中发挥的推动作用为切入点,指出国内学界至今未有系统介绍和阐释法国对外法语教学法前世今生的研究成果面世。因此,本次报告意在通过梳理法国对外法语教学法70年的学科发展历程,努力发掘其三个阶段的显著特征及其重要理论建树与学术贡献,以期开拓我们的学术视野,为我国外语教学法理论与实践研究,特别是我国法语教学法理论与实践研究提供些许有益的参考与借鉴。

讲座结束后,江加宏副院长主持问答环节并作总结。学院师生积极提问,傅教授一一解答。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到场师生受益匪浅。(撰稿/摄影:吴思琪;审核:王先荣)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