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研究员赵杰应邀为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1-01-06点击数:

12月29日下午,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研究员赵杰老师给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核心概念漫谈》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先荣教授主持讲座,英语学科教学论教师、2018级英语专业师范生及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教育硕士12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赵老师首先介绍了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制定的宏观背景,讲述了课程标准制定过程中的“背后的故事”,总结了新英语课程标准的四个特色,即凝练了核心素养、研制了学业质量标准、优化了内容结构、增强了可操作性。

接着,赵老师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教学目标设计、单元整体设计、课程教学内容、英语教学活动观、语篇分析、教学评一体化、深度学习等八个核心概念详细解读了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的主要内容,并指出高中英语教学应采取“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驱动”的方式,发掘学生的真实想法,开展有针对性的解析。

讲座结束后,赵老师就课程标准的其他问题与学生进行了真诚有效的互动答疑,使学生对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的核心概念有了全面全新的掌握,对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有了深刻透彻的理解,有助于英语师范生进一步夯实基本理论,发展教育教学基本素养。(撰稿/摄影:吴思琪;审核:王先荣)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