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青马”学员赴皖西南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活动

作者:时间:2019-05-13点击数:

5月12日,外国语学院大学生骨干“青马”培训班第一期学员前往我校皖西南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岳西大别山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在岳西大别山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学员们整装列队,鞠躬致敬,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先烈们表达崇高敬意。随后学员们有序瞻仰了烈士纪念馆和独立二师司令部旧址,参观了大别山民俗馆。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历经沧桑的革命遗物,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革命雕塑,真实再现了无数革命烈士当年的艰难生活和战斗情景。让学员们知晓了红28军重建及鄂豫皖边区三年游击战争的光辉史迹,进一步了解了以王步文为代表的皖西南革命先驱们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所做的努力和牺牲。

通过此次实践学习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了解历史是为了不忘初心,共创未来。让我们更加坚定地明白辉煌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我们要把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崇敬之情铭记于心,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充分发挥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