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时间:2022-05-20点击数:

为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培养成果,交流教学经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于5月18日下午在E501举办“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外国语学院13位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了比赛,熊捍东、王平、张少云,胡俊和徐亚茹等老师应邀担任评委。院长王先荣、副院长黄全灿出席并观摩了比赛。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拿出了精心准备的教学内容,详细地讲解了知识点,合理地使用了信息技术,通过PPT讲解、视频展示、师生互动等形式,使授课过程更为生动有趣,呈现了一节节精彩的课例展示。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及评委老师的认真讨论,黄蓓蓓、王明慧、王梦婷、王祖彤、汪亚亚等五位同学成功晋级,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赛。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从专业的角度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认真的参赛态度和精彩的现场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同时也针对他们的教态、语速、板书、课堂组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同学们善于总结和反思,通过以赛促学,在不断磨练的过程中,锻炼自身的教学能力,为以后成为一名教学思想先进、教学基本功过硬、教学方法灵活得当、教学成绩突出的英语教师打牢基础。

院长王先荣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既展现了参赛同学的自我风采,又展示了我校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培养成果,也为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教师技能的平台,有助于学生提高专业技能、教学水平和增强就业竞争力,发挥了大赛示范引领作用。(撰稿:洪娟娟 审核:王先荣)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