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时间:2022-05-20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外国语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以德立身、教书育人,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E503举办“榜样的力量”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会。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熊捍东老师应邀做了题为《潜心教书、用心育人:学生指导与翻转课堂教学经验交流》的报告,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现场聆听了报告。院长王先荣主持报告会。

熊捍东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实践经验介绍了如何通过翻转课堂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增强学生的知识整合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研究教育教学规律,他大胆进行教学方法改革,使用学期论文发展学生专业综合能力,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学习优化评价方式;为了切实提高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熊老师坚持以身示范,常常忙碌到凌晨还在修改教案、录播课程。作为本科生导师,熊老师充分利用智慧平台,不仅指导学生通过拓展阅读、总结反思提高专业课程的学习效果,而且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家国情怀、感恩父母老师,培养德才兼备的大学生。熊老师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在社会实践、考研和就业指导方面,给予学生全程化、个性化的精细指导。

从教三十年,熊捍东老师始终醉心于教书育人,爱岗敬业,诲人不倦。教学方面,他严谨规范却又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地创新教育教学方法;育人方面,他用心、用情、用力,言传身教中深深感染着学生,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德行好、能力强、素养高的师范专业毕业生,堪称师德师风的典范。

王先荣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希望中青年教师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新时代的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做好学生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全体教师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对标“大先生”要求,努力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外国语学院向来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本次报告会旨在通过榜样的示范作用引导全院教职工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树立高尚的师德师风,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撰稿/摄影:易惠   审核:王先荣)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