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作者:时间:2022-05-19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课程思政育人上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学校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精神以及校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通知要求,结合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我院于5月16日在E314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学院党委书记李亦亮、院长王先荣、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及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比赛由副院长江加宏主持。

大赛由教师说课、教学演示两部分组成。参赛教师结合自己授课专业特点和授课内容,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地融入到课堂教学,在“知识传授”的同时润物细无声地实现了“价值引领”。

赛后,学科英语教育专业负责人王平老师从选题、说课、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过评审,学院推荐毛慧、汪曼卿老师参加学校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为教师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有效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教学能力,有利于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强化了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撰稿:黄颖 摄影:黄颖 审核:江加宏 李亦亮)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