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时间:2022-05-18点击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亦亮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高校的职责使命、教师的价值内涵和青年的时代追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学院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广大师生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人大师生的自觉追求;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升课程思政质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师资队伍;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安庆师范大学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安庆师范大学中层领导干部任前经济责任告知办法》《安庆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三版)》等内容。(撰稿:邓汉卿;审核:李亦亮)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