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学校举办访企拓岗(外语类专业)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2-05-16点击数:

5月13日下午,学校在外国语学院E503会议室举办外语类专业专场访企拓岗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学生处副处长夏斐、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各类企业和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班辅导员以及300余名2022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大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为开幕式与校企交流两个部分进行。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先荣主持。校长闵永新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方式,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学校将立足企业发展需求,推进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实现校企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校友江苏七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伦作为用人单位代表致辞,他回顾了自己与学校的渊源,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鼓舞;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才经历,并给出建议。他欣喜于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表示将会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一如既往支持母校发展,为学弟学妹就业和学校产学研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校企交流环节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江加宏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亦亮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与2023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并强调学院将紧紧围绕“企业出题、学校作答、市场检验”的工作机制,培养出适应企业与市场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希望企业对学院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议,共同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多方携手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

各用人单位就企业发展情况及现阶段人才招聘计划进行宣讲,现场参会的毕业班同学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访企拓岗交流会增进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深厚友谊,校企双方都表示接下来要继续加强工作沟通和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更要着力长远构建实现双方合作、发展、共赢的工作机制,推动校企资源共享,实现学院更高水平的发展和学生更加充分高质量的就业。

(撰稿:胡正然 钱舒婷 张婉儿   摄影:戴雅婷   审核:王惠 李亦亮)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