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答辩会

作者:时间:2022-05-12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学生创业热情,提升创业能力,浓郁创业氛围,5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答辩会,共有18支团队参加决赛,现场观摩同学达百余人。

参与展示答辩的18支团队从行业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预测以及风险应对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陈述、展示和答辩,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聚焦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跨境电商汉文化传播者”项目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政策,创新汉服推广跨境电商模式,探索传播和传承中华优秀汉服文化新方法和新途径;“乡趣英语”项目以公益服务关注农村教育,探索搭建城乡英语服务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博乐轩校园故事留声机”项目将校园文化与校友平台建设相结合,通过对大学生校园文化的留痕设计,拓展可能的市场空间。

评委对参赛项目一一进行点评并给予了完善建议,一致认为项目完整度高,设计有情怀、有新意、接地气,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答辩环节思路清晰,团队有较高的创业热情。观摩比赛的同学也表示:学院举办创业大赛让大家有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受益匪浅。参赛项目主要着眼社会热点难点痛点设计解决方案,创新性强,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同时也启发大家,要勤思考、多学习,多关注生活、关注社会,保持对问题的敏感性,善于发现问题,抓住机遇,实现创新创业。(撰稿:胡正然 摄影:王凯丽 审核:王惠)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