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

作者:洪娟娟时间:2021-09-23点击数:

为加强对研究生新生的人文关怀,营造温馨和谐的交流氛围,帮助研究生新生做好学业与职业规划,引导其积极投身学术研究与专业实践,9月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E503报告厅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研究生院院长江贵生,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先荣、副院长江加宏、党委副书记夏斐、副院长黄全灿出席典礼,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2020级、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和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典礼。

研究生院院长江贵生对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与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寄语新同学,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调整心态、改变方法,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以饱满的热情和态度投入到学习和研究中去,为学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力量。

院长王先荣对代表全院师生向2021级29名硕士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深情寄语新同学,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希望每位同学都需要认真思考“我是谁?”、“我要去向何方?”、“怎么去?”这三个问题,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目标方向和实现路径,在未来的三年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断进步、不断超越、不断成功!

副院长江加宏宣读入学教育方案,强调研究生要注重培养科研能力、学习能力以及职业规划能力,号召广大新生,沉下心来,努力奋斗,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与科研工作者。

硕士生导师代表王平、陈水生,校外实践导师代表师建胜、陈汇萍分别发言指导。他们从社会需求、专业特色、培养方案等角度入手,通过自身经历与行业现状,为同学们的学业与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2021级袁海和2020级刘萍作为新老生代表作了发言。

副院长黄全灿要求全体硕导把握育人导向,做好学业顾问,展示良好的师德师风,并要求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入学教育活动,及早进入角色,科学合理制定学业计划与职业规划,开启严谨务实、创新向上的研究生生涯。(撰稿:洪娟娟 图片:谢宗缘 审核:黄全灿)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