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入学教育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红歌汇报会

作者:文/学生记者 王士凌 林馨 图/学生记者 陆静雯 蔡醒 审核/夏斐时间:2021-09-28点击数:

“是党!带领民众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是党!率领人民走向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流光大道……”铿锵的声音、高亢的音乐和此起彼伏的掌声,回响在图书馆东厅。

9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党史教育红歌汇报会,为新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入学教育。13个新生班级共386人登台献唱,将13首红歌献给党,学院党委书记李亦亮、院长王先荣、副院长江加宏等领导老师出席。

晚会伊始,王先荣为新生致辞,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寄语新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开拓创新,奋勇拼搏,成为祖国建设需要的人才,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尔后,教师代表张默、老生代表詹海祥、新生代表丁燕依次发言。

开场舞《逐梦》过后,红歌汇报会正式拉开序幕。《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等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悉数上演,《大梦想家》《我相信》《星辰大海》等新时代正能量歌曲也在图书馆东厅唱响,台下掌声阵阵。

一封信,一顶军帽,一段回忆。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2021(1)班在歌曲《晴天》中编入一段情景剧,通过动人演绎讲述了一段“军恋”故事。民族大义前的家国情怀和迷彩军装下的万种柔情交织,搭配温柔的歌声,唱进了台下观众的心中。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法语专业2021级演唱歌曲《万疆》,他们用绵长悠扬的腔调唱出了中国屹立世界东方的豪迈与激情。“每天军训完还需要排练两三个小时,虽然很疲惫,但是在一次次的排练中,我们熟悉了彼此,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该班学生丁燕笑言。

一首首红歌道尽党的百年风雨征程,唱响了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与朝气蓬勃,最终,汇报会在朗诵《党的赞歌》中落下帷幕。

“一直以来,我们都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同学们的学习实践和课余生活中,在寓教于乐中激发学生们的爱党爱国之心。”新生辅导员邓汉卿介绍。学院举办红歌汇报会不仅丰富了新生入学教育的形式,也是在新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起点,更是对新生抓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

                                                                      文/学生记者 王士凌 林馨 图/学生记者 陆静雯 蔡醒 审核/夏斐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