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英语专业“UGS三位一体”协同育人专题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0-06-30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市合作,服务基础教育发展,推动我院国家级英语一流专业建设,6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E304会议室召开国家级英语一流专业“UGS三位一体”协同育人专题研讨会。安庆石化一中副校长金安民、安庆市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陈俊、安庆市外国语学校校长黄文莉,以及来自安庆一中、二中、四中、七中、十中,安庆市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岳西县、怀宁县等区(县)的英语教研员及教学名师应邀参加专题研讨。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英语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先荣主持。

王先荣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院国家级英语一流专业建设和英语(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他指出,多年来外国语学院积极践行“UGS三位一体”(高校、地方政府、中小学)协同育人模式,为培养卓越中小学英语教师提供了平台保障;但是在新时代背景下,“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需要不断完善和创新,迫切需要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深度参与师范生培养过程,真正实现“名师互聘、科研互动、资源互通”。江加宏副院长,围绕UGS合作共同体的主要任务和活动方式介绍了我院英语专业进一步推行“UGS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的实施方案。

与会专家和代表从各自教学和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师范专业认证的要求,就多方在双导师制、项目挂职、项目研究、学术研修、对话论坛及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推进深入合作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郝涂根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深入推进“UGS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创新协同育人机制是进一步提高学院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的能力的要求。此次专题研讨会为我院卓越中小学英语教师培养提供了新视角和新思路。外国语学院将以国家级英语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主动融入和对接地方基础教育,有效促进与基础教育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沟通与融合,实现互利共赢。(撰稿:瞿宁霞 摄影:瞿宁霞 审核:王先荣 )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