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0-06-15点击数:

推进我院英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构建更为科学完善的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E304会议室举行英语一流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健教授、淮北师范大学周启加教授、安庆市教育教学研究室资深英语教研专家、正高级教师陈俊、安庆市石化一中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罗慧英、安庆市大观区英语教研员何雪晴、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优秀校友、安徽省优秀特岗教师、枞阳钱桥中学副校长张玉娇等应邀参加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英语专业负责人、部分家长代表、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先荣主持。

王先荣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家长、用人单位、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专家介绍了英语专业的历史沿革、目标定位和特色优势,对英语专业建设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建设思路做了说明,请与会各方从不同的视角和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下的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宝贵意见。副院长江加宏介绍了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课程设置对毕业要求的支撑等方面向专家做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和代表认真审阅了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部分核心课程教学大纲,对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构建、实践教学,大纲编制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就培养目标表述的切适性教育情怀培养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教学保障大纲编制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郝涂根做总结发言,再次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专题研讨为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为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奠定了基础。外国语学院英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优化,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使人才培养更符合用人需求,为地方基础教育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撑。(撰稿:瞿宁霞 摄影:邓汉卿;审核:王先荣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