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

作者:时间:2020-01-03点击数: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1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5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和6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逐一上台汇报展示。学院学位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列席会议并为支部工作量化评分。

党委书记郝涂根同志在听取各支部书记述职后点评。他强调,开展支部书记述职暨支部年度考核工作,是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和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规定动作,是学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项重要举措。此举旨在有力地提升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全面增强了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广大师生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他指出,一年来尤其是主题教育期间,各支部书记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往细处抓、往实里做,党建和发展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

郝涂根强调,今后党委和支部工作要对表对标高校“双创”标杆院系,将工作的重点放在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的指示精神上来,聚焦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党委核心、支部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紧扣高等教育职能,以抓党建促进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不断上新台阶;要从思想、组织、纪律等方面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思想过硬、组织纪律严明的党员队伍,并努力抓好党员的政治、业务学习,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思想保障。

综合标准化建设文书材料检查,并根据列席嘉宾评分意见,经学院党委研究确定,本年度大学英语教研室党支部法语日语教研室党支部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为“”,其他7个支部均为“较好”。(王波)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