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刘童童捐款贫困村助力家乡脱贫

作者:外国语学院时间:2020-01-15点击数:

1月13日下午,在安庆市太湖县弥陀镇田家村乡村春晚上,我校外国语学院在校学生刘童童出席活动,并向田家村捐款2000元。

刘童童是我校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的大三学生,出生于安庆市太湖县弥陀镇。在校期间创办安庆市同袍服饰有限公司,主营汉服设计、生产和销售。经过2年多的经营,公司现建有服装厂1个、绣花厂1个和3家网店,年销售额达500余万元。

谈及此次捐款,刘童童介绍说“自己家庭原来也是贫困户,成长中也得到了政府和学校的帮助。在校创业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希望通过向家乡捐款表达心意,为家乡脱贫事业出一份力”。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斐表示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将双创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发展,引导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成功。刘童童是学院推行“党建+创新创业”工作中走出的典型,为学院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双创工程”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