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赴歙县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作者:魏韶莹时间:2019-12-11点击数:

为增强从事教育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培养学生的教育情怀,12月9日,外国语学院组织2019级英语 (师范)专业学生赴歙县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先荣指出:通过参观陶行知纪念馆,听陶行知教育思想报告,培养了学生的教育情怀;通过观摩优质课程,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学英语课堂教学;听校友成长报告,增强了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的认知。

在学院领导和见习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歙县中学校史馆和历史悠久的状元牌坊,并在报告厅聆听了纪念馆馆员汪勤,校友胡全等作的系列报告。

汪勤老师作了陶行知思想教育讲座,对陶行知先生的生平和业绩从青少年、初期教育实践、倡导普及教育、推行国难教育、实施战时教育和提倡民主教育六个时期做了详细的介绍;阐述了其教育思想对当前的教育改革与课程改革的指导意义。报告让师生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了陶行知伟大的教育思想。

2010届校友王丹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英语观摩课。课前,王丹精心磨课,不断的反思调整授课的每一个环节,争取做到精益求精;课上,积极进行互动提问,调动每一位同学的参与度,充分体现了以学为本的理念,真正做到了心中有课堂,眼中有学生。整节课环节紧凑,注重学生英语技能的培养,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校友王金根老师和胡全老师在校友交流教师成长发展感悟会上,向同学们分享了教师专业化发展的相关建议。王金根建议一要坚持教师职业操守,身正为师,学高为范;二要确立职业发展目标,制定自己的中长期成长规划;三要与学习为伴,追求卓越。胡全鼓励同学们从小处着手,从学生兴趣着手,从书本着手,学会举一反三,以真情赢得学生的信赖与喜爱。

英语2019级(1)班陈星星在日志中感慨道:歙县之行,受益匪浅,让我坚定了成为一名教师的决心!

此次见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加深对教育行业的认识,增强教师职业的认同,树立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的思想,为将来能顺利地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打下扎实的基础。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