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新任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培训会

作者:时间:2019-06-05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五月底,外国语学院党委所属各支部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为提升新任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6月5日,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委扩大会议暨新任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培训会,党委班子成员、新任支部书记、离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郝涂根首先向新当选的支部书记及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上届支委会全体成员的辛苦工作和默默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郝涂根指出,本次选举充分发扬了民主权利,各支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政策要求,精心组织、科学谋划。这次支部换届选优配强了支部书记、委员,优化了支委的结构,促进了“一岗双责”的履行。

他强调,党支部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担任基层的党支部书记,注定是一份辛苦的差事,但更是一份光荣的责任。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的“领头羊”,肩负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必须明确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加强基层党建就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必须时刻绷紧党建工作这根弦,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扎实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围绕主业,带领党员干部将党支部的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郝书记同时向与会新任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希望,即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支部建设,筑牢基层磐石;创新活动形式,提升党组织战斗力。

会上,党委宣读了支部书记任命,布置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申报工作。与会人员共同研习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指标体系和党建“双创”申报指南。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