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五个一”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作者:时间:2022-07-02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讲授一次专题党课  守护育人初心

7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亦亮以《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用谈心的方式,激励党员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正确认识学院事业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攻坚克难破解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一些深层次问题,强化育人宗旨、践行初心和使命。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锤炼党性修养

学院党委书记李亦亮带领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2022年新发展党员开展集体宣誓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宣誓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党员们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坚定一心向党的崇高信念,坚持践行党的宗旨,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参加一次宣讲比赛   展现学院风采

6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李亦亮带领5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安庆师范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比赛。在比赛中,学院宣讲队以《百年辉煌,砥砺初心向复兴》为题,采用朗诵和歌唱的形式,呈现一场内涵丰富的思政大课,宣讲富有感染力、吸引力,展现了学院广大党员良好精神风采。

                         开展一次社会实践  践行服务宗旨

6月30日,学院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的暑期社会实践团抵达岳西县西关乡开展实践活动,此次三下乡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将陪伴当地小学的留守儿童们开展一周的支教活动,不仅有文化课知识的辅导,也有体育户外活动和传统手工实践,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举行一次征文活动   增强学习实效

6月以来,学院举行“建功新时代、献礼二十大”主题征文活动,学院师生联系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谈体会、话感悟的形式,展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抒写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崇敬。本次活动共汇编120余篇优秀征文,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撰稿/摄影:邓汉卿;审核:李亦亮)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