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时间:2021-06-28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七一前夕,学院在安庆市大地电影院开展红色观影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献礼建党百年主题电影《1921》。

电影《1921》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发生在1921年前后的故事,重现了百年前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内外黑暗势力的阻挠,克服重重困难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展现了中共一大代表们的风貌,百年前的青年人凭着坚定信念和一腔热血,创下开天辟地的壮举。这些壮举同时也在启发着新时代的青年思考“什么样的青春最有意义”,激励新时代青年肩负重任,砥砺前行。

翻译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黄全灿说道:“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现场党史教学活动。通过观看党的成立的过程,再次感受到先驱们的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从零开始的创新精神和革命斗争中的大智慧,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局面。印象最深刻的是李达先生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去到印刷厂坚持将共产党宣言中文版的“百姓”改为“人民”,这是严谨的学术精神,更是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奠基。”

商务英语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唐尔龙说道:“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首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院青年教师党员伍健谈到:“看完1921这部党史大片,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我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外语人才而奋斗。”(撰稿:邓汉卿;图片提供:影院方;审核:夏斐)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