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动员会

作者:撰稿:钱舒婷 张婉儿 摄影:戴雅婷 审核:江加宏 李亦亮时间:2022-05-09点击数:

为深化学生专业认知,稳步推进分流工作,5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E503召开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动员大会,同时设立E314与E316分会场。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亦亮、院长王先荣、各专业负责人及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江加宏主持。

会上,李亦亮教授首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专业分流工作,合理定位未来职业发展;二要全面分析自身能力,清晰认知自身优势与潜能;三要深入认识各专业特质,结合社会及自身需求,理性选择。他希望大家在明确方向后深耕细作,成就美好未来。随后,王先荣院长高屋建瓴,以“准确定位、理性选择”八字准则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我是谁?我要去向何方?我将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三个问题,并指出英语、商务英语、翻译三个专业具有相通性,无论选择哪个专业,筑牢扎实的基本功都是必备条件。

此外,专业负责人宋勇、张少云和陈水生三位老师依次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就业与发展前景四个方面,并结合优秀校友成功案例,分别简述商务英语、英语、翻译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培养特色,使同学们更深入地认知分流专业。

“通过这次动员大会,我对各专业的认知更加深刻,为后期专业选择奠定了良好基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也敦促我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期待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11班孙明珠同学感慨道。

此次分流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明晰了自身发展目标,明确了前行方向,为同学们正确进行专业选择提供了良好的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成长、成人、成才、成功!

(撰稿:钱舒婷 张婉儿 摄影:戴雅婷 审核:江加宏 李亦亮)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