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云教育见习”活动

作者:时间:2022-04-11点击数: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专业实践教育教学的有效开展,4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2019级、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开展特色教育见习活动,“云端”观摩安庆一中教学开放日公开课教学。

安庆一中姚玲老师在钉钉群平台通过直播形式展示了一堂精彩的视听课。姚老师在课堂教学中启发,引导所有学生动脑动口动手,在拓展学生知识的同时,充分发挥学生课堂主体地位,既培养了学生的核心素养,又实现了高标准课堂的目的。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江加宏表示,此次线上教育见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认知中学课堂,增强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与责任感,促进师范生专业技能成长,为今后的教师道路筑牢根基。

观摩结束后,学院见习指导教师王平、张少云、徐亚茹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本节课进行了客观、科学的点评,并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他们指出,在课堂教学中,应积极发挥学生能动性,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巧妙地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有效提升育人水平。

“这次见习活动更加坚定了我对教师职业道路的选择,并对中学英语教育有了新的感悟——课堂教学应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语感和整体把握能力。我也将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朝着优秀教师的方向锻炼自己!”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8班范婷婷感慨道。(撰稿:钱舒婷查乐馨 摄影:宛磊 审核:江加宏)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