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作者:时间:2018-11-16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学院本科教学整体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加强本科生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于11月7日下午和11月14日下午分别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大学英语和外语专业座谈会以及教师座谈会。

在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围绕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自身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针对专业课程设置、课程时间安排、教材使用情况、课堂展示演讲点评、学业规划等具体问题,纷纷提出自身的困惑、意见和建议。各班学生代表反应所有老师没有迟到与早退现象,很多老师会提前五分钟到课堂,老师们的教学材料准备充分, “五有”齐全。对个别老师,学生代表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教师座谈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学习情况做出了客观评价:多数班级学生上课气氛活跃,参与度高,课后能积极完成各项作业;少数学生学习重心不够明确,常常因为参加各类活动而影响正常上课。针对这一问题,学院领导班子要求辅导员老师要加强对学生的纪律管理。对于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相关课程时间安排和专业课程顺序,教师代表也纷纷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江加宏表示,学院将整合梳理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并将及时予以解决。希望同学们转变观念,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广大教师要树立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仅要授予学生专业知识,更要承担育人的责任,要与学生一同打造优良的教风、浓厚的学风。真正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不断推进学院本科教学的内涵发展和教学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瞿宁霞)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