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曾亚军副教授应邀为师生做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0-11-09点击数:

10月29日下午,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亚军副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在E503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开展中外人文交流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我院7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王先荣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曾教授详细介绍了荆楚文化的研究及成果,结合不久之前在长江大学举办的中美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等纪念活动,举例说明长江大学作为荆楚文化研究与传播的重镇是如何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最后,曾讲授分享了自身对于传播中华文化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的看法。

曾教授的讲座内容对皖江文化对外的传播及我院翻译人才培养具有启示作用,让大家受益匪浅。(撰稿:吴思琪;审核:江加宏)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