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时间:2022-04-19点击数:

4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E304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外国语大学五位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学校党委综合督查与专项检查工作办法。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亦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院(系)党组织作用发挥工程,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和关键抓手。

会议强调,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信心百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成功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极大激发了亿万人民的体育热情,对加速和提升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和价值。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研讨贯彻落实工作,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提高贯彻执行《条例》能力水平;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冬奥精神,努力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五位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任务,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专业本领的复合型高素质外语专业人才;四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党中央、省委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保证权力规范高效廉洁运行。

会议还就学院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撰稿/摄影:邓汉卿;审核:李亦亮)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