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1-10-15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E304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博士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先荣教授主持。

王先荣指出,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相对而言学科基础相对比较薄弱,科研总体规模偏小,项目经费总量偏低,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较低,科研成果转化教学资源不足。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要紧密结合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申报为抓手,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深挖内部优势资源,聚合人才力量、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相对聚焦、人员相对稳定的学术团队,促进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加快高质量学术成果产出,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副院长黄全灿就当前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布置,重点就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和学术交流活动等进行了安排落实。

与会人员讨论热烈、献计献策,就学术平台(机构)的设立、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研究生教育等形成了统一的意见和切实可行的思路和举措,并就下一步如何通过学术沙龙、研究生论坛等活动营造学术氛围、推进团队建设、推动高质量成果产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未来一段时间的目标任务,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达到了预期目的。(撰稿:黄全灿 审核:王先荣)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