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重走长征路”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出征仪式

作者:时间:2021-07-31点击数: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7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重走长征路”实践团出征仪式于E304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亦亮、校团委书记陈东、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斐及实践团全体成员参与此次仪式。仪式由夏斐主持。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李亦亮表明了长征在中国革命史中的重要地位。他对实践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习长征精神,深刻理解长征精神的内涵。二是鼓励实践团成员成长为宣传长征的优秀旗手,做好红色报告,将红色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三是作为团学骨干,将长征精神融入团学工作中,提升学院党建、团学工作。此外,他还强调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辛苦的征途中保重身体。“长征是一段非常艰难的路程,正是种种艰难险阻孕育了长征精神,我们要发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品质,勇往直前。”李亦亮道。

仪式中,陈东将队旗郑重授予实践团并提醒队员,此次征途均为低风险区,大家戴好口罩,勤洗手。要安心也要安全,必须服从带队老师安排,尊重当地风俗习惯,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从未去过这些红色圣地的成员们希望通过此次党史学习之旅,深刻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开创革命事业的艰难困苦,传承发扬好长征精神。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学院党建双创工作。征程从安庆起始,将南昌作为第一站,途径瑞金、于都、遵义,最后抵达延安,全长5000余公里。实践团于7月31日踏上为期11天的红色征程,切身体会长征艰难,深入学习长征精神。(撰稿/学生记者李妍纯惠 周子奇;摄影/学生记者李妍纯惠、栗伊琳;审核:夏斐)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