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望江县高士镇新坝中学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作者:时间:2021-07-21点击数:

7月20上午10时,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望江县高士镇新坝中学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望江县新坝中学举行。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亦亮、党委副书记夏斐、胡正然老师、谢小雨老师,高士镇党委书记王绍东、党委副书记郝加兵、副镇长曹嘉慧、团委书记章程,新坝中学校长、书记檀传奇,皖新传媒子公司皖新供应链经理杨雪以及三下乡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高士镇党委书记王绍东对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三下乡实践团成员表示诚挚的问候。王绍东书记介绍了高士镇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高士镇政府和新坝中学要加强横向联系,形成工作合力,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提供必要的支持,切实帮助解决食宿等活动组织过程中出现的难题,为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打造更优平台。王绍东书记希望实践团队能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困难,真抓实干,进基层、入企业、访农户,为乡村振兴工作做一些有益探索。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亦亮向高士镇政府和新坝中学对三下乡活动的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学生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学院十分重视组织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同时注重成果转化,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赛中成绩斐然。三下乡活动对培养学生集体意识、独立意识和社会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是学生们走出校园,开展“第二课堂”的典型实践,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他希望同学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社会实践,密切联系群众,助力乡村振兴。最后,李亦亮书记祝愿高士镇政治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繁荣、新坝中学立德树人教育越办越好。


实践团队长吕成慧支教、理论宣讲、调研三方面详细汇报了“三下乡”活动开展情况她指出新时代大学生要勇于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学以致用,锻炼自我,勇担时代重任。


会上,安庆师范大学外国学院与望江县新坝中学签署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揭牌仪式。皖新传媒子公司皖新供应链杨雪经理代表单位向新坝中学捐赠了图书。

/学生记者 王爽爽  图/学生记者 王爽爽 刘梓璇  审核/夏斐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