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作者:时间:2021-07-19点击数:

7月17日,2021年安徽省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和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来自全省40多所本科高校的外国语学院院长、大学英语教学部(室)主任及骨干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会长朱跃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会议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先荣主持。

吴琼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吴琼指出,面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新机遇、新格局、新要求,安徽省高校外语界高效联动,在此共研新形势下《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时代精神,共探大学英语教学创新思路,共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发展大计,具有深远的意义。吴琼对外国语学院当选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委员主任单位表示祝贺,对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扎实推进“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外国语学院加强与国内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主动顺应形势变化和学校跨越发展的要求,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积极推进并不断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为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上午的主旨报告环节,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财经大学章汝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院外语教学中心主任张曼君分别作了题为《新指南背景下的大学英语教师素养与教师发展》《落实《指南》精神,建设大学英语一流课程》《信息化环境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探索》的主旨报告;在下午的院校交流环节,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等八所省内高校围绕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经验与创新举措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撰稿:胡光宇、摄影:许闯、审核:王先荣)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