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隆重举办庆建党百年 红色经典诗歌朗诵会

作者:时间:2021-07-05点击数:

为推动我院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工会于6月30日下午在外语楼E503多功能厅,隆重举办了“读红色记忆,诵百年党史”红色经典诗歌朗诵会。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朗诵会活动。

在诗歌朗诵会上,学院7个教研室经过前期加班加点、紧张排练,给广大教职工献上了丰富多彩、特色各异的红色经典朗诵曲目。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青春》《我和我的祖国》《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红船颂歌》《颂歌给党听》《沁园春· 雪》《有一页历史》《一百年风雨兼程》 等红色经典的精彩表演,不仅让一段段尘封的历史鲜活了起来,而且深情歌颂了中华民族恢宏壮丽的历史篇章,激发台下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黄立华老师朗诵的《青春》,慷慨激昂,“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忘我精神,使得广大教职工在回望青春誓言中汲取前行的青春力量。

张文和王巧英两位老师带来的中英双语朗诵《沁园春·雪》,让教职工们欣赏了乍暖还寒的北国美丽雪景,展现了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重温学习了毛主席“九天揽月”的伟大豪迈精神,激发出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再作贡献的坚强决心和意志。

此次朗诵会贯穿了学党史、讲党史、颂党史的时代精神,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鼓舞了教职工们献身高等教育改革的志向、丰富了教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激发教职工们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读红色记忆,诵百年党史”教职工红色经典诗歌朗诵会在全体教职工齐声歌唱《国际歌》的乐曲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李伟;摄影:胡光宇;审核:李亦亮)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