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荣获校“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合唱比赛一等奖

作者:时间:2021-06-29点击数:

6月27日上午,由安庆师范大学团委与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的“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在音乐厅顺利举行。全校共有18个学院合唱代表团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合唱团凭借歌曲《我的祖国》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据负责人介绍,从4月份开始,学院广泛组织动员,在全院上下进行海选,最终确定由学院合唱团全体成员和合唱俱乐部的80名学生组成的合唱团代表学院参赛,并经过反复遴选,确定参赛歌曲——《我的祖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传唱红色经典,表达对党和国家的衷心祝福。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阵阵嘹亮歌声自音乐厅传出,时而婉转悠扬,时而愤慨激昂。为了突出创意与特点,合唱团在歌曲结尾处编入一段情景剧,以一位百年前老兵和一位21世纪新兵对话的视角来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愿党好!国泰!民常安!”合唱在全体成员的齐声祝福声中圆满收尾。

“感谢合唱团每位成员的配合和努力,这次比赛学院获得一等奖,身为学院的一份子,我感到非常骄傲!”学生负责人梅静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对祖国的热爱是附在基因里的,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大家希望能够通过这首歌曲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

飞扬的歌声, 吟唱难忘的岁月;激昂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一曲曲红歌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联通起来,把红色文化深植每位外院学子的心中,用激扬青春的力量唱响新时代前进的最强音。(撰稿/胡正然 刘梦瑶 林馨 图/魏小婷 彭晓 审核/夏斐)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