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加宏副教授作题为“《爱情是谬误》语旨功能文体学解读”的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18-11-21点击数:

11月20日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江加宏副教授在龙山校区E楼503教室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爱情是谬误》语旨功能文体学解读”的学术报告。

江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爱情是谬误》这篇叙事短篇小说的主要内容,揭示小说通过三位青年大学生的情感谬误辛辣地嘲讽当代美国社会是谬误的这一深层含义。接着,以韩礼德的系统功能文体学理论为依据,具体分析了小说的序言、直接引语和叙述者不可靠叙事形式,指出小说的叙事形式的选择与情景语境有关。最后,江老师从功能文体学视角探讨这篇作品的语篇语式对语旨具有明显的建构功能。

江老师翔实的讲解和丰富的举例让大家对小说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新的认识,有助于学生在语言学学习中更好地理解系统功能理论。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