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技术走进校园”科普讲座在我校举行

作者:吴思琪时间:2018-11-20点击数:

近日下午,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崔腾原老师为外国语学院50余位翻译专业学生作了题为“技术传播与DITA写作”,互联网+时代下的的机助翻译的科普讲座。

崔老师首先分别介绍了技术传播的概念、国内外翻译技术传播的发展现状、几类结构化写作的国际标准和翻译公司翻译项目流程。接着,崔老师结合实例详细介绍了DITA写作标准,展示了几种常用的计算机辅助翻译软件和在线翻译管理平台,最后,崔老师总结了技术传播发展趋势,对机助翻译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崔老师翔实的讲解让大家对DITA写作和机助翻译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外语翻译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就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外国语学院)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