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罗思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外国语学院时间:2018-11-01点击数:

10月31日晚,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罗思明教授在龙山校区E503教室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英汉时间词特质及其语言蕴含共性”的学术报告。

罗教授首先从语言类型学角度介绍了英汉时间词的相关研究,通过举例分析了英汉时间词的不同特质。紧接着,罗教授结合语料库数据对比了英汉时间词特质的异同点,对相关时间词蕴含的共性提出假设,并对相关假设进行论证。最后,罗教授对英汉语中具有精确和模糊表义取向的相关时间词进行比较,总结了英汉时间词产生模糊表义的原因。

罗教授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讲解、诙谐幽默的举例有助于各位师生更好地理解英汉时间词特质,让大家对语言类型学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