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作者:时间:2019-01-16点击数:

根据《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1月15日下午,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2018年12月25日-2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郝涂根主持研讨会。

郝涂根指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中央政治局同志的发言体现了三个重点:一是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狠抓工作落实,敢于攻坚克难;三是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廉洁自律,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郝涂根强调,中央政治局各位同志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既交流了思想,又提出了改进方向,对于我们开好学院党委2018年民主生活会提供了范本和借鉴。他要求与会党委委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上深刻查摆问题,撰写个人对照材料。

会上,党委成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和处级班子总结材料进行了认真讨论。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