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太湖西冲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作者:时间:2019-01-23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和把握脱贫攻坚战略决策部署,创新学习形式,增强理论教育的实效性,根据工作安排,1月22日,外国语学院分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工会负责同志赴太湖县西冲村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学院党委书记郝涂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他指出,这些重要论述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和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深厚情怀,为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行动指南。

郝涂根强调,我校驻村帮扶干部发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许。扶贫干部脚踏实地、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是一笔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必将鞭策着外国语学院每位共产党员在立德树人的岗位上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郝涂根要求,各位党员在搞好业务的同时,务必研读原文原著,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将所学知识入脑入心入行。他要求各支部结合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围绕抓党建促发展这一主题,打造各自党建品牌。

机关党委副书记、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志超同志介绍了西冲村现状,并从“干什么、怎么干和干得怎样”三方面介绍了我校脱贫攻坚服务成果。

调研期间,全体同志参观了产业脱贫基地和异地搬迁脱贫项目,慰问了困难帮扶户,深刻感受到了脱贫攻坚成效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搭建“党建+”平台,将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构建了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学院工作协调发展的新机制。三年来学院通过开展“党建+脱贫攻坚”,共为西冲村帮扶户捐款、销售爱心猪肉累计三万余元,为西冲村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尽了绵薄之力。(王波)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