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学习会议

作者:时间:2018-12-14点击数:

为规范研究生培养流程,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2月12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学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硕士点点长王先荣教授主持。

会上,王先荣带领全体硕士生导师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和《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并结合我院实际就研究生导师选聘、管理制度、健全招生资源配置机制与责任追究机制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王先荣强调要注重研究生过程培养,新当选的导师应尽快熟悉了解研究生培养流程,开课教师应在开课前给学生开出必读书目,至少每两周应与学生见一次面并做好指导记录,随时回复研究生的学业询问,常规性开展学术活动、学术讲座,让学生尽可能多地参加学术会议。

全体导师从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及学分、培养环节等方面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TI)培养方案的制定进行了研讨。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