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教授作“胡适、闻一多与商籁体”的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21-12-16点击数:

12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张文教授在教学楼E106教室作了题为“胡适、闻一多与商籁体”的学术报告,2021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以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共124人聆听了此场报告。

报告会上,张文教授介绍了20世纪初胡适、闻一多引进欧洲传统抒情诗体——商籁体的过程及影响,并具体分析他们在借鉴中改造、在创作中创体的理论探索和创作实绩,阐明他们对商籁体的借鉴和移植有力地推动了十四行诗在中国的发展。

在报告过程中,张文用生动的语言阐述商籁体演变的同时,还结合当下文化热点,通过热播影视剧《觉醒年代》视频,让师生领略了新文化运动时期的胡适形象,并运用超星“学习通”与在场研究生进行了翻译互动,让学生进一步体会到闻一多先生对十四行诗引进做出的贡献。

学术报告会结束,研究生们对胡适和闻一多先生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对诗歌译介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此次报告对于提高研究生中西诗歌鉴赏水平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撰稿:权循莲;审核:黄全灿 李亦亮)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