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科翻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克超应邀为师生作线上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0-06-15点击数:

6月11日上午9:00,资深翻译技术专家、瑞科翻译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安庆师范大学翻译硕士兼职校外导师刘克超先生应邀为我院作了一场题为“翻译职业与翻译行业—兼论基于翻译项目的翻译能力培养”的语言服务行业专题讲座,讲座在腾讯会议上进行,学院部分老师、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翻译专业部分学生一起在线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黄全灿副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刘克超董事长首先结合个人职业生涯及瑞科翻译公司发展历程,梳理了语言服务行业特点、需求及发展态势,而后简介了翻译公司、翻译项目的管理,从产品服务营销,到客户关系管理,再到译前、译中、译后的全流程项目管理,向大家全景展示了翻译项目实施的全过程,让我们近距离地了解到翻译公司的运行及语言服务行业的人才素养需求。

会议的交流环节,部分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刘克超老师提出,要有清晰的自我定位,明确的就业目标,明晰的未来规划。身为一名成功的翻译人员,不仅要有扎实的语言功底,跨文化跨语言转换能力,技术意识与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有严谨的作风,持续的学习热情。

邀请语言服务行业专家来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实施校企合作翻译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也是翻译项目管理类课程的重要补充。刘克超先生的讲座为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学生提供了专业的指导,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加深了学生们对语言服务行业的了解,有助于翻译专业学生提升个人专业水平及能力,及早进行职业规划。(撰稿:黄全灿;审核:王先荣)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